force

失败表白信

大概从20年你回来之前就开始喜欢你,但一直没有跟你说,毕竟我们隔着最宽广的海。


五分喜欢的人,恨不得把她挂在嘴上招摇过市。七分喜欢,就只能跟至亲密友分享。倘若有十分喜欢,那就谁也舍不得说了。憋着,每天憋着一点小高兴,像松鼠一点点攒满腮帮子里的果仁。


我自认为十分十分喜欢你,但说实话,我觉得我早就暴露了,谢谢你没有戳穿我。


写这玩意的时候正值我毕业,室友们哭的稀里哗啦,紧接着走的七七八八。我是我们宿舍最后一个人。从明天开始,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阶段就结束了。在这个阶段的尾巴,我想抓住点什么。或者至少至少,我应该值得在这个时候发点酒疯。


喜欢一个人可以带来同等强烈的欢欣与痛苦。五六月份的时候最难熬,我感觉我快失控了。把你从置顶撤下来,隐藏和你的对话框,连动态都设定了不看你。但很快我就发现我在下意识的等手机弹来新消息。我在斟酌跟你聊的每一句话,努力让每一个举止得体,为你我之间的每一个互动泛起笑意。


以前总觉得自己有急智,随口诌也能诌几句。可如今到了紧要关头,满脑子都是回忆的跑马灯,一句话说不出来。理解古人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的感觉了。说这些连朋友都没得做也好,只是为了自私的自我感动也好,这些话都得告诉你。我不想到了29号,我还是只能没头没脑的祝你一路顺风,与自己喜欢到撕心裂肺的人再一次错过三四年。抱歉毁了你这个美好的夜晚,但我不想以后拍着大腿痛呼遗憾。


我也和你一样,对未来不抱什么期待,充满焦虑,感觉自己将要如浮萍般摆荡。直到前几天我做了个梦,梦见未来我们并肩而行。我那些蹩脚的接近你的借口,那些凝视、假装、针锋相对从此都不再毫无意义。

那个梦如此美好以至于我不愿醒来,以至于我将为重现这个情景而奋不顾身。


我想和你走下去,我可以等,可以努力。我超卷的,谁跟我竞争我就把他们都卷死。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