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e

【XW】提琴与渡鸦4

“你有什么好喜欢的…”泽维尔嘟囔着,转过身去收拾咖啡杯。

星期三在背后看着他故作镇定的洗杯子,拿着布把杯沿擦了又擦,修长手指攥的发白,局促着想说点什么。

她眼里的泽维尔是忧郁和脆弱的组合体,既敏感又不善言辞。她自认为冷漠疏离,如果按照她曾经的做法,泽维尔会成为她很好的观察对象,她会亲手打碎他一切的幻想。


但她现在有了一丝动摇,让她对自己感到惊诧又陌生。


她不忍心伤他的心。


她的理智在和她作对,一遍又一遍提示她要尽快切断和泽维尔的联系。星期三毫不怀疑,如果她继续放任他下去,她从此会拥有一双时刻追随的眼睛,她也就彻底无法继续在学院当个隐形人了。


但她没有,她看着泽维尔忙碌的背影,用不想伤害他的心来为自己当作借口。实际的原因她自己心知肚明,她不想那么做。


“你完蛋了”。她对自己低语,赶在泽维尔转过身前离开了画室。


一切确实如她所料,她能感受到有双眼睛焊在了她的身上。上课时泽维尔的身边永远有空位子;总是能选到同样稀奇古怪的课;无数次恰巧的偶遇又一言不发的擦肩而过。泽维尔在这方面还真会下心思,还不如干脆直接在院墙上给她画个大大的心呢。起码这样她能干脆利落的拒绝。


又一次在塔楼偶遇后,她叫住了泽维尔。

“你到底要干什么,泽维尔先生?”

“去上观星课。”

“你我都知道你对那些毫无兴趣,我是问你到底,你到底想干什么?你的那些注视,那些拼命接近我的努力,那些让你变得愈发阴郁的想法,你想要得到什么?”


她看着面前的泽维尔,他的眸子里闪着悲伤的光,她看出他在受折磨,他陷在了只有她能解的沉寂的漩涡之中。


“我之前记得我问你你似乎有点喜欢我,你矢口否认了。”

“确实是这样”

“那么请你回答我刚刚的问题,我没有太多的耐心。泽维尔.索普先生,你到底想要什么!”

星期三生气了,她没心思陪着泽维尔玩猜哑谜,话里带着怒音。


泽维尔抬起头望着她,直视她深邃的眼睛。

“我想让渡鸦为我停留,哪怕只有片刻。”


星期三在心里叹了口气。


“泽维尔,我曾很多次的说过,我不跟其他女性一样,我并不会对你投来浓浓爱意的注视,也不会对你的絮絮叨叨抱有多大的耐心。我会极其、极其冷淡的对你,我并不认为这将是适合你的亲密关系”


“没关系,我可以接受”


“我有我自己独立的价值体系,我也不会对你有特定的要求,相反的是,我拥有完全的自主,你的意见不一定能够阻碍我的行动。”

“这其实还好,有人之前也已经证明过很多次了。很显然我的建议被某人当成了耳旁风。”


“我没有什么感情经历,也无法容忍感情里的背叛,我需要再三向你确认,我不是世俗意义上的好的伙伴。我向你确认的目的只有一个,你需要填补你自身的那些东西,例如你的多愁伤感,你内心深处的脆弱,这些东西都不会在这段感情中得到填补。换句话说,我只会伤害你。”


绚丽的晚霞擦过永封学院哥特式的尖顶,泽维尔紧紧盯着她,星期三瘦削的脸被交错的光影淹没,没有什么苦大仇深的表情,也没有肩负什么拯救学院的狗屁使命。她只是有一点异于常人的坚韧和不同,这一刻的她美的无与伦比。


“我并不需要你帮忙去填补什么……不管是我的自卑也好,内心深处的忧郁也好,我都不需要你去做什么,你只要存在就好,你只要在那里就足够了。”

泽维尔的声音带着金属的质感,那声音仿佛胸腔里钻进了一只飞鸟。

“我也并不关心你是不是世俗意义上好人,连我自己都是他人眼中的怪胎,我只关心你会不会和我在一起。”


泽维尔并没有预料到自己的冲动,他亦是冷静理智的人,清楚的知道这种时候保持朋友以上的关系才会是最好的选择,但他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心,他的心是那样的漂浮不定,在星期三的每一个皱眉和抿嘴中重复起飞与降落。


星期三低下头,扑闪的睫毛仿佛能飞出蝴蝶。她想起泽维尔瞄准克莱斯通的奋不顾身、义无反顾的陪她冒险。她比谁都更早知道泽维尔的心思。

如果他能察觉到她的动摇,在每一个擦肩而过的瞬间察觉到她的余光,那么她可以交出那些假装、否认、暗地里的担心。星期三·亚当斯可以尝试交出一切。


“我想你会后悔的,泽维尔·索普先生。”

星期三叹了口气,把目光移到泽维尔脸上。


有那么几秒钟,泽维尔脸上浮现出抑制不住的狂喜,这让星期三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等一下,星期三·亚当斯小姐,上面这些话你不会以前跟泰勒就说过一次吧,如果你真的这样做过,我发誓我会非常、非常生气。”


这家伙一天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星期三恨不得把他从阳台上推下去。

“我、没有、跟、泰勒、说过。”星期三咬牙切齿,一个字一个字的崩出了这句话。

“并且泽维尔,你这话说的非常的——”


她被泽维尔拉入怀抱中,被清新的松香味道包围。泽维尔比她高了一头,并没有给她留出多少挣脱的空间。


“非常的不合时宜。”

“你说的是刚刚那句话还是这个拥抱?”

“都有。”

泽维尔笑起来。

“你今天的话太多了,星期三。我现在想要你的沉默,还想要你抱紧我。”

  

星期三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泽维尔的怀抱太温暖了,她打算违背自己的本心,暂时性的配合他一下。

【END 】

  在演员塌房后完成的这个结局,尽管剧外过于狗血,不过XW他们值得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关注。

评论(4)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