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e

【XW 】提琴与渡鸦3

  又一个月圆夜,寝室里只有星期三一个人。伊妮德早早的就跑了出去,她担心自己变身会把寝室弄的一团糟。星期三坐在打字机前发呆,她一向对自己的文采非常自信,但今天她感觉自己的思绪比这台落了灰的打字机还要滞涩。


“我们需要谈一谈,有件事我想你需要知道。”

“好的,我在画室等你。”


“我这几天突然有种预感,它提醒我要把画室收拾干净。我没想到是你要来,不然我可以省下这些力气的。”

“你的画室确实比以往稍微整洁有序了一点,但这也让它本就匮乏的艺术气息荡然无存。”星期三从来不会让别人在言语上占到便宜。


泽维尔笑起来,把散下来的长发在脑后扎成发髻。星期三忙着低头从书包里拿东西,被身后传来的蒸汽机的爆鸣吓了一激灵。

“还是四倍浓缩咖啡?”

“什么?”

“我弄了个咖啡机,准确来说,是一个大号的、风向标同款的、极其难以伺候的蒸汽咖啡机。我看你最近不怎么出去,想着它也许能派上用场。”


星期三点点头,她看着泽维尔用略显笨拙的动作忙上忙下。

“需要给你的咖啡拉个花吗?”

“我不忍心给你这本就难以应付的工作再加上一道工序。”

“我就随便给你拉一个好了。”


五分钟后。

“一只天鹅?”

“我还不大熟练,这其实是一只渡鸦。不过这些不重要。你找我有什么事要说呢?”

星期三把那些被偷拍的照片拿出来。泽维尔看到他和星期三的合照,挑了挑眉。

“原来这就是你最近烦心的原因。”

“是的,我觉得你应该知道这件事,我也想看看你有没有梦到什么画面。”


泽维尔努力的在脑海中搜寻相关的信息,星期三从他皱起的眉头得知这次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收获。


“你觉得这跟泰勒有关系吗?”泽维尔在后面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我不排除这个嫌疑,但我也觉得这不是他的行事风格。”

“也许吧,毕竟你才是最了解他的人。”

泽维尔把咖啡放在一旁,转身走到了画室的另一边。


星期三对他突如其来的低落情绪并不感到吃惊,她甚至有一点想笑。泽维尔不知道从哪学的这套以退为进的把戏,人虽然走到另一边,但全身上下的肢体语言都在冲她喊着“快来哄我”四个大字。


“我想起假期里你曾说过你还在生我的气,我想或许和泰勒有关?”

“我只是想到我的提醒并没有得到重视,你直到最后一刻才发现他的真面目。”

“所以你生气仅仅是在于我没有听你的提醒而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中吗?”

“……”

“还是你生气我在监狱里告诉你我亲了他?”

“都有,泰勒是个冷血的杀手,他也许对你有特殊的情感,但实际上他只是在利用你。我毫不怀疑一旦有机会他就会对你下手,亲手毁掉一件珍视的东西显然可以更大程度上的刺激他嗜血的欲望,显然伟大的星期三小姐对此视而不见。”


“泽维尔。”

星期三走到他身旁,抬起头仰视他。后者孩子气的把眼睛往上翻,不与她进行眼神上的交接。

  

“我必须承认我被冲昏了头脑,忽视了一些显而易见的疑点,那些人是因为我的疏忽丧命的,而泰勒正是凶手。我并不觉得他可惜,因为他本可以坦白,但仍最后选择屈服于自身嗜血的欲望。我现在对他只有恨意,并无比的希望血债可以用血来偿。”


“这是一段漂亮的独白,不过我个人还没有收到一个道歉呢。”


“我同样很抱歉把你冤枉成凶手,不过你每次都恰到好处的出现,实在过于可疑。”


“那是因为——”泽维尔瞪大了眼睛,把即将说出口的话又憋了回去。


“因为你过于关注我了,泽维尔•索普先生,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出于某种我难以理解的原因,你似乎喜欢我。”

星期三嘴角挂着一抹狡诘的笑,她当然可以道歉,但她不会接受有人一直在言语上占据上风。

评论(23)

热度(2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